最近这两周我身边的小伙伴不太幸运,有骨折进医院的,也有在健身房受伤的。

除了课程作业之外,我这周主要是陪同学去了医院,以及帮同学办理缓考跑腿找老师签字。

上周六下午两点我在实验室准备写作业,突然接到了朋友的微信语音,说是出了点事故让我马上过去。当我过去的时候朋友在从 Crane 借来的电动车上坐着。他已经不能驾驶了。于是我先把他送到校医院,然后又转诊到六七二,最后转诊到陆军总院。因为需要动手术,朋友的妈妈不远千里赶了过来。这位朋友每天和我在实验室,每天一起回宿舍,他突然病重住院,我还挺不习惯的。希望他早日康复。

Sane 在健身房把腰伤了。一开始她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肌肉伤,但后来发现其实不是简单的伤。周四的时候陪她去武汉协和咨询了专业的医生。虽然医生说情况不严重,但实际上还蛮令人头疼的。

因为医生指出要多点活动,所以我和 Sane 并没有太担心在外面闲逛导致二次损伤。于是就谋划一下有什么地方值得去玩。上次 Sane 来长江边就有打算去科技馆的,可是错过了进馆时间,虽然我们希望这次可以去,但依然没能在馆子开放的时间抵达。

然后我和 Sane 沿着长江走了一会儿。看到长江难免会想起幼年时在北江游泳的经历,在江滩上还有渔民出售当天打到的鱼。记得有一次我在仰泳,看着天空阳光有点刺眼,就干脆合上了眼。正当我惬意享受着时,我爸突然抓起了我的肩膀把我拉起来。我并没有察觉到他什么时候往这边游过来。待我回过神时,他告诉我有一艘轮船正在驶来,我躺在水里可能对方看不到。他声称已经在不远处喊了我好几次,奈何我的耳朵泡在水里没听到。这时我才意识到危险并往岸的方向游去。

在北江玩耍的印象还历历在目,而不知不觉时光已过去十年,当年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以后会在武汉上学。如今的我身处中国的中部,在长江边上和 Sane 吹江风。

在晚上七点的时候,我和 Sane 从长江的协和医院那一边坐船回到学校这一边。武汉,江城。当船开到江中央时,两岸的灯光固然好看,而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

每次坐轮渡都快乐而短暂,今后我将在何方,和谁吹江风,我并不能预知。

今天 Crane 告诉我 12 月 31 日可以在武汉体育中心免费溜冰。但溜冰对于已经负伤的人来讲太危险了。还是看看有没有别的活动吧。

回校的日子依旧是每天在实验室。昨天晚上有点饿,和 YFrisk 在学校附近买了一份炒米粉。这边的炒粉比本科学校附近的要贵一些,而且分量也少了,直接打击了我下次再买的积极性。

听光年说他也要做 NLP 方向来着。巧了。不过我在科研方面的努力会稍微少一些。

总的来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本文采用CC-BY-SA-3.0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Author: 樱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