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了一个月,一个人的生活令人心情平静。唯独不好的是春夏交替的季节雨水甚多,电闪雷鸣时独自遥望窗外,雨淅淅沥沥打在绿植上,户外的人匆匆走着,直到后来再也看不到一个人,空留下空旷的道路旁的绿植和雨声,令人倍感孤独。

在昨天我很幸运地和老朋友相见。见到小宇时大概是早上9点,我们闲聊了一会,聊及高中和大学的细碎事情和共同认识的同学。

认识小宇,是在高一上学期的时候。当时去往同一所高中的初中同学不多,在一个新的学校里,我认识的人只有几个。当我发现小宇来自同一个镇的时候,我们很快有了共鸣。在高中的时候,我们经常三三两两去城市广场附近玩,过节留在学校的话偶尔会来往一下。高中毕业后,大一的时候因为我们都在小谷围岛,所以每学期都有相见,但后来小宇去了五山校区,我们就没有见过了。

早晨的空气清新开朗,我们逛了一下江滨公园。江滨公园是一个建在北江河畔的公园,站在江边的过道上,隔着栏杆低头是涛涛江水,隔江而望是对岸林立的高楼。我和小宇边走边聊,提及未来的去向,小宇确定要保研了,我仍不能预知未来何去何从。作为数学成绩不错的学生,小宇并不认为自己有数学天赋,而归因于自己做的数学练习题比较多。

在江滨公园逛完之后,我们移步到了赢之城,找了一个奶茶店落脚,我们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之后随意逛了一下。事实证明我们两个都是没有逛街热情的人,在超市内走马观花看完了一系列商品最后没有要买的,在花店看绿植但是也不太感兴趣。

随意闲逛使我们偶遇了邓邓邓和他女朋友,邓邓邓说便便和她男朋友也在附近,打算下午唱歌,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唱歌当然好啊,虽然要so much money,但是还是可以玩得很开心的。然而后来由于便便的男朋友太害羞不想见太多陌生人,我们就没有加入到他们的唱歌队伍之中。

下午下雨,我和小宇用手机投屏到电视,看了一些节目。小宇看过很多动漫,总是和我聊这些,我仅有的动漫储备量有时会接不住这些话题。我们刚开始打算看《天气之子》,小宇说看过这部动漫觉得不错,我没看过的话(其实后来我想起来我看过),想和我再看一遍。后来因为投屏技术不够,我们改看了《学习12小时+Dota 12小时》《清华生的一天 》。小宇说up主学过的课程他也学过,不过up主的课程作业和期末考试难度更大,所以看视频的时候比较有共鸣。不过他们学的课程我基本上没学过,什么《材料力学》《数理方程》,我只是听说过,所以在课程归属这一点上我没什么同感。

之后我们看了《动物世界》,这是由腾讯影业出品的一部电影,名字起得不太好,不过看内容的话还不错。

晚饭,用我的三脚猫厨艺应付了一下小宇。这是一顿吃了很久的饭,可能是因为很久没见,我们聊了很多话题。小宇说了一些英国访学时的事情,以及之后计划去日本访学。并提到国内单程飞往日本需要4000元,而先坐车去香港,从香港飞往日本再飞回来也只是2000元。

大概晚上8点半,小宇准备回家,奈何在公交车站一直等车到10点15分都没有车,于是就计划明天早上再回去。

我们晚上又看了《勇敢者游戏2》这部电影,顺便给小宇科普了一些计算机网络的知识,然后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小宇回家。我们本质上都是很普通的人,希望每天开开心心。那么,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见。

本文采用CC-BY-SA-3.0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Author: 樱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