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记下来的心情就记下吧,不然以后会忘掉的。

记得大一的时候,企鹅还在岛上。有一次我们在南亭吃烤鱼,我表示这样子和朋友吃烤鱼很有气氛,热腾腾的水雾往上冒,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使人感到温暖。

席间,我们聊到我们对友情的态度。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这次吃饭,是我对关于朋友的价值观发生重大改变的转折点。

从小我就是一个理性的人,并确立过某些价值观。当时认为读书时候的朋友是临时的,过了一个阶段认识新的人,就会和以前的同学少联系了。事实证明,至今和我仍有联系的老同学为数不多。我觉得这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现在不联系的同学本来以前交往就不深,二是我没有刻意去挽留(对方也是。

学计算机网络的时候了解到分层设计的思想,下层向上层服务,下层屏蔽细节。私以为,人也应该这样吧,把自己艰辛的一面放在下层,向上提供屏蔽细节的服务。

以上内容编辑于2019年11月29日,当时不知什么原因没有继续写下去。今天是2020年4月10日,翻开这篇草稿,发现以前写下的内容已经不完全符合现在的价值观了。但是我不打算删改它,至少它代表了我某个时期的心情。

我猜当时的我要表达的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仍能存留到现在的友情很重要,且行且珍惜。

随着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会发现大家的价值观很不一样,牛人的牛法不尽相同,因此不应在人际交往中苛刻求同。只要是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就都是好的。

本文采用CC-BY-SA-3.0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Author: 樱花雨